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利五大健康产业集群将带动近万亿经济贡献值 助推“五强千亿”

2020-01-20 16:08: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在刚刚落幕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自治区人大代表、伊利集团乳业技术研究院对外项目部科学研究经理赵子夫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赵子夫谈到,伊利将积极联动内蒙古各盟市打造呼和浩特、呼伦贝尔、巴彦淖尔、兴安盟、通辽等五大产业集群项目,以全新的动能加速冲刺“五强千亿”,拓宽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空间。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左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右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左一)、伊利董事长潘刚(右一)共同启动“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

  2019年11月10日,“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便在呼和浩特市启动。项目得到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勉励伊利要“种好草、养好牛、卖好奶”,为项目的建设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鼓励伊利发挥优势、大胆创新,着力解决好制约中国乳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发挥伊利在振兴乳业过程中的排头兵作用。根据规划,伊利将依托全球领先研发机构的创新网络,从乳业向大健康延伸,引领行业“健康”转型,将基地打造成伊利全域大健康产业的示范区。

  在呼伦贝尔、兴安盟和巴彦淖尔,伊利积极推进“政企合作”,先后启动三大项目,充分发挥当地土地、牧草、气候条件等优势,重点规划在牧草种植、奶源基地建设、饲料基地建设、加工基地建设等方面的“种养加一体化”模式的基地建设。

  在通辽,伊利也将建设世界级的高端牛奶基地和优质肉牛基地,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外,伊利在内蒙古、西北和东北三大黄金奶源基地加快布局,拥有中国规模最大的优质奶源基地,以及众多的优质牧场,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在产业链打造方面,伊利建立一系列产业集群,广泛布局优质奶源、整合全球的人才、技术等智力资源、打造“全球智慧链”,推进开放式创新,不断打造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凯度消费者指数显示,伊利品牌渗透率高达90.9%。

  2020年是伊利实现“五强千亿”的收官之年。正如赵子夫代表在接受采访时所说,在新的一年里,伊利在潘刚提出的“全球健康生态圈”的理念引领下,将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品质之心打造高品质健康产品,以全球视野布局大健康产业,助力自治区奶业振兴,为中国奶业发展、为国民经济生产和社会民生再作贡献。(图/文 小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