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君:互联网是我们履职的新方式

2020-05-25 18:41: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宇):2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上介绍说,今年他的履职方式发生了变化。“因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今年履职的时候,就通过拍视频、开直播的方式,收集了很多对于我履职有用的意见,我觉得互联网也是我们创新履职的一种方式。互联网能够更好更快地传递信息,对于我们基层治理的现代化也是一种有益的尝试。”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李君代表建议要持续关注贫困地区贫困户的农产品销售问题,特别是利用好互联网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在山区农村,我们组织形式的现代化和营销方式的现代化很重要。在我们村有个贫困户,以前可以说在村里是出了名的脏乱差。2015年的时候,我们把他家养的两头肥猪在网上拍卖了7600块钱的高价,而当时的市场价最多卖3000块。从那以后,可以说他有了精气神儿,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起床打扫卫生,养鸡养鸭养猪,现在每年在家里也能挣个2万多块钱。所以我觉得,互联网能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