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邓红:通过中医药增进新疆与“一带一路”国家民心相通

2020-05-26 20:30: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526194915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董芳远):中医中药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国“两会”期间,从事中医工作20余年的全国政协委员邓红表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可以运用丰富的中医药资源,增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

  邓红说,新疆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拥有丰富优质的中草药资源,凝集了维吾尔医药、哈萨克医药、蒙医药在内的新疆中医力量。新疆可以利用这些丰富的中医药资源,整合现有中医药教育医疗科研机构,成立新疆中医药大学,推进新疆中医药事业按照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六位一体”的发展战略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把新疆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中医药高地,并借此加强与欧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

  作为来自中医药领域的全国政协委员,邓红始终心系新疆的中医药事业发展。今年“两会”前,她充分了解民众对中医的认可度,并与中医专家深入探讨利用中医药推动当地经济持续发展的可行方案,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上述建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