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驻华大使:中国的市场规模和精诚团结助力伟大目标的实现

2020-05-27 20:46: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克罗地亚驻华大使接受记者专访(摄影:贾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于希、贾霁):27日,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达里奥·米海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全球所处的特殊历史时期,今年中国的全国“两会”尤为重要。他认为,中国拥有巨大的内需市场和上下精诚团结的政府和人民,必将克服目前的困难实现既定的伟大目标。

  米海林指出,在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疫情防控显然占有很大比重。报告也强调了今年未来几个月的重点工作,特别是经济和就业问题。中国还要在今年实现消除贫困和建成小康社会两个目标。这些问题都是他特别关注的。

  米海林认为,工作报告没有明确提出具体的经济增长目标数字,恰恰是基于对当前形势的清醒认识。他说,“这场疫情毕竟给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记,在经济领域造成了震荡,给就业和经济带来的影响会在未来几个月愈加凸显。中国经济已经逐渐开始重启恢复,但报告中没有明确提出今年具体的经济增长目标,是因为清晰地认识到在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所面临的挑战,要为经济领域可能遭受的损失留出余地。”

  米海林认为,中国市场体量大,上下精诚团结,在今年抗疫中所取得的成果,一定能够助力中国实现既定目标。他说,“各方都期待明年世界经济会出现强有力的复苏。经济学家们目前在就经济复苏曲线将会呈‘W’形还是‘V’形进行讨论,我们都期待会是‘V’形,就是说今年经济遭遇明显下跌而明年出现明显回升。正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鉴于中国14亿人口的市场规模,内需潜力巨大,配以强有力的内需刺激政策,一定能够让中国经济实现积极增长。中国上下对抗疫的全力投入,以及今年已经取得的成果,让我完全相信中国制定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