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陈凤珍:建议把道路停车智能化的“北京经验”向全国推广

2020-05-27 10:26: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张倩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5075973-FF72-42B4-BD56-106C72D2854D} 拷贝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邢台市委会副主委陈凤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金近):“建议把道路停车智能化的‘北京经验’向全国推广,借助高科技手段解决停车难和城市拥堵问题。”5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民盟邢台市委会副主委陈凤珍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她进一步解释说,北京市自实施道路停车改革以来,成效显著,树立了“停车入位,停车付费,违停受罚”的观念。使用先进的人工智能高位视频技术,实现了停车信息智能化采集以及电子收费模式,使路侧停车秩序得到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及静态交通管理能力得到提升,改善了居民出行体验。

  对于推广“北京经验”有哪些步骤和关键点,陈凤珍表示,首先还是要通过立法理顺管理理念、完善制度设计、明确各方权责、规范各方行为、构建公共治理体系;此外还要通过与优秀企业合作,将停车位资源和停车行为实施信息平台化的统一管理,切实提升停车收费、执法取证等各个环节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真正推动城市交通管理持续健康发展。

  陈凤珍总结说:“随着城市机动车保有量急剧增长,停车难、城市拥堵等问题已成为困扰城市管理的突出问题,对城市的规划建设及交通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北京市在道路停车管理改革方面的措施,对于其它城市具有一定的参考借鉴价值。中国汽车保有量庞大,解决停车难和城市拥堵问题,对提高居民出行体验和推动城市交通管理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