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

2020-05-31 23:25: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杨磊

叙利亚政府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

△图为叙利亚外交部

  当地时间31日下午,叙利亚外交部对中国全国人大推动涉港国安立法表示支持,并对以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为首的外部势力干预中国内政表示反对。

  叙利亚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叙利亚对此表示支持,认为这一决定将有助于维护中国的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

  叙利亚外交部还对以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为首的外部势力干预中国内政表示反对,认为其行为已经公然违反国际法,并且违背了尊重其他主权国家领土完整的原则。叙利亚外交部强调,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权干预其他主权国家的内政。

  叙利亚外交部还在声明中重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并呼吁其他国家尊重中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总台记者 朱雪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