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路透社:中国“十四五”将加快建设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2020-10-29 18:35: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殷亮

  国际在线专稿:英国路透社10月28日发表一篇以中国“十四五”规划为主题的报道,称中国在“十四五”,即未来五年将加快建设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报道援引中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28日的发言称,“十四五”将是中国碳市场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期。中国将实现从试点先行到建立全国统一市场,实现从单一行业突破到多行业纳入,实现从启动交易到持续平稳运行。

  报道认为,一旦电力行业开始进行碳排放权交易,中国预计将超越欧盟,成为全球最大的碳交易体系。

  报道称,2017年中国宣布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旨在涵盖全部工业部门。截至今年8月,中国7个省市,即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深圳5市,和湖北、广东2省的试点排放交易已覆盖近3000家重点排放单位,累计配额成交量达到4.06亿吨二氧化碳当量。(潘晓琳 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