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三届进博会启幕 古巴媒体:习近平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
2020-11-05 16:35: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古巴拉美通讯社11月4日报道,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开幕式4日晚在上海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

  报道称,习近平在演讲中指出,中国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决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更加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

  报道指出,习近平承诺中国将建设开放新高地,促进外贸创新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双边、多边、区域合作。同时,呼吁各国要致力于推进合作共治的共同开放,不应该任由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破坏国际秩序和国际规则。

  习近平强调,大国要率先示范,主要经济体要以身作则,发展中国家要积极作为,通过共同开放、共担责任,推动世界共同发展。

  习近平倡导各国要坚持合作共赢理念,信任而不是猜忌,携手而不是挥拳,协商而不是谩骂,以各国共同利益为重,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报道称,习近平的讲话揭开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序幕,本届进博会吸引了数千家国内外企业参展。(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