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波音预测中国航空市场将强劲复苏
2020-11-13 16:49: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英媒:波音预测中国航空市场将强劲复苏

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8600架新飞机。(图片来源:波音公司官网)

  国际在线专稿:英国路透社11月12日报道,波音公司12日发布了2020年《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展望》报告,预测中国航空公司未来20年将购买8600架新飞机,价值1.4万亿元。报道指出,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后,中国航空市场将迎来强劲复苏。

  报道称,中国国内航空市场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波音公司预计,未来20年,中国航空公司将需要6450架新单通道飞机和1590架新宽体机。

  据报道,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市场营销中国区总经理韦力(Richard Wynne)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全球客运市场,但中国市场增长的基本驱动力仍坚韧强劲。”他表示,这是因为“中国从新冠疫情中恢复的速度超过了世界其他地区,而且中国政府为加强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区域交通以及繁荣国内市场持续进行着投资。这些都意味着中国将蓬勃发展。”

  另据波音公司官网的消息,尽管疫情带来了挑战,但中国未来20年飞机和服务市场展望与上年度的预测数据相比增长了近7%。这些增长的驱动因素包括对单通道飞机的需求持续走高、中国为支持国际航线而扩大的宽体客运飞机份额,以及随着中国机队成熟而出现的大型替换周期。波音预期,未来20年在中国获得发展的还有全新货机和客改货机,以及能够帮助航空公司不断创新并取得成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等。(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