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墨西哥媒体:数字经济赋能全球复苏 中国主张加强国际合作
2020-12-14 14:33: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国际在线专稿:墨西哥《金融家报》12月10日发布文章指出,根据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近期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下,数字经济对于全球经济快速复苏起到了积极作用。文章表示,对于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中国关于加强国际数字合作的主张尤为重要。

  文章称,在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占GDP总量达到了36.2%,并举例称,中国5G终端连接数目前已超过1.8亿,是全球5G技术的引领者之一;韩国5G用户达865万,欧洲也在全面部署5G商用服务。文章指出,如何在全球合作中加强数字合作是当前面临的一大挑战。

  文章援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11月向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所致贺信中的话说,“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开创数字合作新局面,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携手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章认为,全球已经开始向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的发展对于加速全球经济复苏至关重要。因此,中国主张的全球合作是必要的,而且是尤为重要的。

  文章进一步指出,通过自由竞争和技术中立的国际合作,才能为数字经济发展打下更坚实基础,最终使数字经济惠及全球。(黄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