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法国电力集团前执行副总裁表示:我对中国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充满信心
2020-12-26 05:59: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法国电力集团前执行副总裁表示:我对中国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充满信心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102d2400-f001-4ad7-801a-3f9e12036308

马识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贾延宁):法国人马识路是法国电力集团前执行副总裁,他曾参与中国的大亚湾核电站建设,并一手开拓了法国电力集团在中国的业务,促成法中两国在核能领域的众多合作。马识路日前在法国巴黎接受记者专访时,对中国在短时间内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并重启经济表示赞赏,并且称中国完全有能力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马识路对中国在很短的时间里控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印象深刻。他表示,这与中国政府科学的决策和强大的执行力关系密切。而只有控制住疫情,经济重启乃至增长才能得以实现。他说,“中国是一个组织化程度非常高的国家。所以,中国用一个月就基本控制住了疫情,并且采取了卫生、隔离、检疫等措施,防止疫情复发。之后,中国立刻采取措施,通过生产恢复经济。中国不仅会实现经济正增长,而且增幅会比人们三四个月前的预计高得多。”

  气候变化是我们这个时代面临的最大环境挑战。在今年的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中国将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以应对这一全人类面临的挑战。对此,马识路表示,他相信中国完全有能力做到。“碳中和不仅仅涉及发电,还涉及交通、工业等很多领域。我注意到,中国不仅非常务实,不断地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在国际关系领域也是如此,中国还是为数不多的具有真正战略和真正长远眼光的国家之一。我到中国已经35年了,我发现中国始终按照她所说的在做。我对中国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充满信心,这不仅是有可能,而且是可以做到的。”

  无论是新冠肺炎疫情,还是气候变化,都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主张各国应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同时加强以联合国系统为核心的多边组织的支持来应对共同挑战。对此,马识路表示,强加于人的单边主义不得人心,多边主义应是各国共同的目标。“中国的利益与其国际合作的模式是一致的,而非帝国主义的先发制人模式。 所以,我相信中国的主张。因此,各国必须共同努力,有一道制定共同规则的意愿和愿望。这就是中国所倡导的,当然,我也认同这一观点。”

  在谈到中法关系时,马识路坦言,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只有加强交流和合作,尊重彼此和相互理解,法中以及欧中才能达到双赢。“今天,世界的中心日益转向东方,转向中国。因此,拉近距离,更好地了解彼此和交流,显然符合共同利益。交流、合作、相互理解,共同生活在一个开放和交流的世界,显然符合法国、欧洲和世界的利益,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双赢的时代。”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