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巴拉圭购买疫苗转错账户 议员质疑政府抗疫不力
2021-03-18 06:20: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16日,巴拉圭反对派议员以抗疫不力和新冠疫苗购买问题对总统贝尼特斯提出指控。其中提到,前巴拉圭卫生部长马佐莱尼任职期间计划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购买400多万剂疫苗。但是卫生部先后两次,连续将总额超过900万美元的款项打给了比尔·盖茨基金会创立的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

  巴拉圭购买疫苗转错账户 议员质疑政府抗疫不力

  巴拉圭卫生部此后发表公告,承认两次转账中有约300万美元确实出现了错误,但随后全球疫苗免疫联盟便迅速退回了款项,并未出现资金损失。同时巴拉圭总统贝尼特斯表示,这些汇款问题并不是该国疫苗接种进展缓慢的原因。截止到16日,巴拉圭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83348例,累计死亡病例3554例;而该国从不同渠道仅收到新冠疫苗2.7万剂。首都亚松森民众持续进行游行抗议活动,要求总统因抗疫不力辞职。多名反对派议员在17日的议会会议中要求对总统贝尼特斯和副总统维拉斯克斯进行弹劾。(总台记者 刘欣)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