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卫国际专家组成员:中国已成为“实验室泄漏”阴谋论受害者
2021-06-03 16:34: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胡君颜

  近期,美国政府与一些无良媒体、政客掀起新一轮对所谓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阴谋论的炒作,并鼓噪对中国进行调查。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国际专家组成员、非营利性研究机构“生态健康联盟”主席彼得·达萨克就此表示,中国已成为这一阴谋论的受害者,美国情报部门关于溯源问题的报告是“政治性的,而非科学性的”。 

  针对“武汉病毒研究所3名科研人员于2019年11月患病住院”的所谓情报,彼得·达萨克表示,这构不成启动大规模调查的理由,因为没有住院证据,也不清楚他们染了什么病。彼得·达萨克说,他认为在病毒起源问题上人们“误解了中国人和中国政府”。

  世卫国际专家组成员:中国已成为“实验室泄漏”阴谋论受害者

  今年,达萨克曾跟随世卫专家组赴华展开病毒溯源研究工作。谈到武汉之行时达萨克表示,武汉病毒研究所一名实验室负责人告诉他,该机构研究人员没有理会“实验室泄漏”阴谋论,是因为不想给这些阴谋论提供“氧气”,所有阴谋论都是毫无根据的。达萨克稍早前还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他和其他赴武汉进行溯源研究的学者已经发布了大量且充分的资料证明,病毒最有可能来自自然界,来自实验室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