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外媒赞叹中国航天成就
2021-06-18 14:04: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国际在线专稿:6月17日,中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多家外媒关注并跟进报道,称这次发射标志着中国在太空探索领域再次迈出重要一步。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外媒赞叹中国航天成就_fororder_1

法国24小时电视台报道截图

  法国24小时电视台报道称,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发射是中国空间站工程今明两年11次飞行任务中的一环。报道指出,在11次飞行任务中,共包括4次载人飞船发射任务。此外,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搭载的3名航天员将驻守空间站长达3个月,是中国航天员首次执行空间站长期驻守任务,打破了中国此前的纪录。

  法国《费加罗报》则关注到,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是中国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报道指出,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包括在轨验证航天员长期驻留、出舱活动、在轨维修等空间站建造和运营关键技术。报道还称,中国将于2022年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进行生物学、航天医学、天文学等方面的太空实验。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外媒赞叹中国航天成就_fororder_2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截图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这将是中国迄今为止太空驻留时间最长的载人航天任务,也是近五年以来首次载人飞行任务。报道认为,此次发射和随后将执行的任务是“中国在太空领域日益增长的信心和能力的再一次证明”。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外媒赞叹中国航天成就_fororder_3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截图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中国发射神舟十二号飞船,成功将3名航天员送上太空,此举标志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提高太空探索能力方面迈出重要一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成功发射神舟十二号飞船是一大亮点。

  法国《巴黎人报》亦指出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实施期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报道认为,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是新中国大事记的一部分,继月球取样返回、祝融号登陆火星后,中国再续华章。欧洲空间局国际关系部官员卡尔·博格奎斯特(Karl Bergquist)表示中国这些成就“令人震撼”。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外媒赞叹中国航天成就_fororder_4

西班牙“Forosocuellamos”新闻网站报道截图

  西班牙“Forosocuellamos”新闻网站报道提及,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天体物理学教授乔蒂·霍纳(Jonti Horner)在接受半岛电视台 (Al Jazeera)的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太空探索领域取得的进展是“令人震惊的”。他说道:“我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确实处于太空探索的前沿和世界聚焦的中心”。(任丽君 马嘉欣 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