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马龙东京奥运会大放光彩 海外媒体及网友赞其为乒乓球界的“传说”、“王者”
2021-08-09 17:22: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国际在线专稿: 8月6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结束,中国队3比0战胜德国队,实现该项目奥运四连冠。男单卫冕冠军马龙也因此再创纪录:三届奥运会,马龙夺得金牌五枚(男单两金团体三冠),成为国乒乃至世界乒乓史上夺得奥运金牌最多的选手。海外媒体及网友纷纷称赞其为乒乓球界的“传说”、“王者”。

马龙东京奥运会大放光彩 海外媒体及网友赞其是乒乓球界的“传说”、“王者”_fororder_1

  法国专业体育媒体《队报》报道截图

  8月8日,法国专业体育媒体《队报》发表文章细数东京奥运会上的“明星”人物,马龙榜上有名。文章指出,通过参加三届奥运会,马龙已夺得五枚金牌,比世界所有其他兵乓球选手都要多,是乒乓球界真正的“传说”。

马龙东京奥运会大放光彩 海外媒体及网友赞其是乒乓球界的“传说”、“王者”_fororder_2

  印度媒体《Times Now》报道截图

  印度媒体《Times Now》8月6日发表了一篇题为《马龙:乒乓球界的“领头羊”》的文章。文章指出,通过在东京奥运会上再次夺得乒乓球男单冠军,马龙已成为首个两次夺得乒乓球男单奥运冠军的运动员,巩固了他乒乓球界“领头羊”(历史最佳)的地位。

  文章提到,在2018年,马龙曾因膝盖伤情退出当年底的瑞典乒乓球公开赛。在他2019年重回赛场时,一度遭人质疑是否还能保持高水准。但正是这一年,马龙“卷土重来”,实现了世乒赛男单三连冠的成就,也让他“龙”的称号再次响亮。

  文章分析称,回归后的马龙受膝盖伤情影响,打球风格发生了改变。相比从前的富于攻击性,变得相对保守起来,但加入了更多的变化,通过技术优势为自己创造更多机会。文章写道,膝盖的伤情迫使马龙思考如何将自己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但消除肌肉记忆并适应新的战术变化,绝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尤其在膝盖损伤后,更需要强大的心理适应力。而马龙做到了这一点!

马龙东京奥运会大放光彩 海外媒体及网友赞其是乒乓球界的“传说”、“王者”_fororder_3

  8月6日,奥运会官方账号亦发推称中国乒乓球男团夺冠,马龙创纪录地收获奥运会第五块金牌。海外网友在下方纷纷留言表示祝贺,并表达对马龙的赞叹。

马龙东京奥运会大放光彩 海外媒体及网友赞其是乒乓球界的“传说”、“王者”_fororder_4

  “看中国队比赛一直是一种享受,太酷了,祝贺!!”

马龙东京奥运会大放光彩 海外媒体及网友赞其是乒乓球界的“传说”、“王者”_fororder_5

  “乒乓球界的‘王者’,喜欢看中国队再次打败对手。”

马龙东京奥运会大放光彩 海外媒体及网友赞其是乒乓球界的“传说”、“王者”_fororder_6

  “祝贺马龙获得奥运会乒乓球第五块金牌,创造纪录。”

马龙东京奥运会大放光彩 海外媒体及网友赞其是乒乓球界的“传说”、“王者”_fororder_7

  “我从来没看过这样的乒乓球比赛,马龙打得太好了,看他比赛让人惊叹……他无疑就是‘龙’,而且没有人能够比得上他。”(任丽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