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雪域新颜】泰米尔网红变身藏族“普姆”
2021-08-16 15:13: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雪域新颜】泰米尔网红变身藏族“普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03140707

  △会说泰米尔语的小姐姐变身藏族“普姆”(廖亮在拉萨的旅拍照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琦):廖亮会说泰米尔语。虽然能说这种语言的中国人不超过30个,但在印度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廖亮却拥有400多万粉丝。前几天在拉萨,廖亮扮了一回“普姆”,这是藏语对“姑娘、女孩”的称呼。这位小姐姐为她的粉丝体验了一把藏装“旅拍”。不成想,“普姆”照片帖子甫一晒出,社交媒体阅览量突破770万,点赞12万+,互动30万+。印度网友乔迪拉秋米留言说:“每个民族的传统和文化都是独一无二的,传统服饰的美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你很好地诠释了藏族服装的美,期待你分享更多美丽的照片。”

【雪域新颜】泰米尔网红变身藏族“普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03140717

  △撞色却不违和,藏式风格的完美诠释(廖亮在拉萨的旅拍照片)

  旅拍——旅行拍摄,蜜月旅行的小夫妻,背着行囊走世界的小姐姐……在向往的地方,留下美好的瞬间。特别是当你鼓足勇气走进西藏,在布达拉宫广场、在八廓街、在圣湖神山拍一组藏装旅拍,这几乎成为社交达人或时尚潮人的标配。

  廖亮选择了一家有29年历史,出门几百米便是布达拉宫的老牌影楼。店长门宣是经营传统照相馆起家的。他说,十几年前旅拍公司在拉萨基本没有,而现在,虽说大影楼没多少,但小工作室至少几百家,其中大昭寺八廓街地段就有100多家。

【雪域新颜】泰米尔网红变身藏族“普姆”_fororder_IMG_7252.JPG

  △爱情的样子,瞬间恒久(旅拍公司的样片)

【雪域新颜】泰米尔网红变身藏族“普姆”_fororder_IMG_7266.JPG

  △拉萨八廓街上鳞次栉比的旅拍小店(摄影:王琦)

  只有80多万人口的拉萨,能养活如此之多的旅拍公司,首先依靠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络绎不绝的游客。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至6月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1758.01万人次,同比增长110.9%;实现旅游总收入179.54亿元,同比增长138.1%。另一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西藏区内机场累计保障航班起降2.98万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307.4万人次,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同比增长18.7%和13%。由此可见,作为一种新兴业态,旅拍的兴起和迅猛发展,反映的是西藏旅游市场的供销两旺。在出国游依然停滞,部分城市疫情此起彼伏的情况下,西藏游毫无疑问已成为国内游的“香饽饽”。

  眼下,很多旅行社都将藏装旅拍作为西藏游的一大卖点。“6-10月游客最多的时候,一天最多能拍20对(情侣)。”门宣说。

【雪域新颜】泰米尔网红变身藏族“普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03140712

  △服饰、辫饰和配饰——“普姆”的标配,无不渗透着浓浓藏域风情(廖亮在拉萨的旅拍照片)

  旅拍生意之所以火爆西藏的另一个原因来自于藏文化。无论是独具韵味的藏式服装,还是五彩斑澜的配饰,无论是神圣庄严的布达拉宫,还是洋溢着浓浓商业气息的八廓街,无不透着藏域风情、彰显着藏文化的魅力,无不呈现出传统的城市面貌与现代的民族风貌的完美交织和交融。

【雪域新颜】泰米尔网红变身藏族“普姆”_fororder_6O2A7995.JPG

【雪域新颜】泰米尔网红变身藏族“普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26233808

  △藏装在保留传统民族特色的同时,从颜色、样式和配饰方面注入了创新设计(摄影:王琦)

  当人们聊起时装的时候,可能会脱口而出纽约、米兰、伦敦和巴黎这四大举办世界时装周的地方,但你一定想不到,藏装在雪域高原上盛开出一片繁华。

  藏装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韵味。用于旅拍的藏装在保留传统民族特色的同时,从颜色、样式和配饰等方面注入了大胆的设计,满足了游客对藏装款式新颖、颜色绚丽的审美需求。

【雪域新颜】泰米尔网红变身藏族“普姆”_fororder_6O2A8039.JPG

【雪域新颜】泰米尔网红变身藏族“普姆”_fororder_6O2A8026.JPG

  △辫饰、头饰和配饰是传统藏族服饰的重要组成部分。(摄影:王琦)

  辫饰和头饰可是藏族服饰的重要组成部分。穿上精心搭配的藏装,编起长长的彩色发辫,配上珊瑚、玛瑙、松石、蜜蜡等传统头饰,哇!活脱脱一位从古代穿越而来的“普姆”!

【雪域新颜】泰米尔网红变身藏族“普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27000222

  △八廓街保存着传统的民居样貌,成为“普姆”们最喜欢的拍摄地(摄影:王琦)

【雪域新颜】泰米尔网红变身藏族“普姆”_fororder_6O2A8080.JPG

【雪域新颜】泰米尔网红变身藏族“普姆”_fororder_6O2A8086.JPG

  △拉萨八廓街上摩肩接踵都是“普姆”(摄影:王琦)

  八廓街位于拉萨老城区,是拉萨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它完整地保存了古城的传统面貌和居住方式。因而,八廓街成为旅拍业竞争最激烈的地方。大街上摩肩接踵都是“普姆”,她们手举转经筒、哈达、藏式面具等物件,摆上双手合十等标志性民族礼仪动作,用光影追踪美丽,用镜头定格恒久。

  旅拍行业在西藏如此火爆的第三个原因来自于蓝天、神山、圣湖和羚羊等生灵草木和万水千山。有人说,到了西藏,一步一景,你看到的每一眼大自然的景象,都可以摄入镜头。和普通婚纱摄影一样,旅拍也是量力而行、丰俭由人的选择。在八廓街、布达拉宫等“基础款”拍摄外,西藏旅游业者还开发设计出“圣湖”纳木错旅拍等多种轻奢产品,让游客能够体验边走边拍这种真正意义的旅行拍摄。

【雪域新颜】泰米尔网红变身藏族“普姆”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10726235409

  △圣洁的爱——“圣湖”纳木错(旅拍公司的宣传照)

  更令人兴奋的是,随着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一个月前建成通车,雪域高原正式进入“复兴号时代”。西藏旅游也将依托航空、铁路、高等级公路等形成全新的旅游产品,进入“快速到达、畅游漫游”的新阶段。相信这定会给旅拍业带来更多新的商机。

【雪域新颜】泰米尔网红变身藏族“普姆”_fororder_IMG_E7250.JPG

  △农牧民的服装和服饰是最具传统特色的藏装(旅拍公司的样片)

  廖亮说,下次她要沿着拉林铁路游西藏,在沿途辽阔的草原、天然的牧场,做一回牧羊的“普姆”。

【雪域新颜】泰米尔网红变身藏族“普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03140700

  △“普姆”的粉丝们期盼小姐姐重回西藏(廖亮在拉萨的旅拍照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