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更聚焦前沿技术 国际化程度更高
2021-09-10 18:16: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今年的大会将更加聚焦前沿技术发展新趋势,深化数字领域国际合作,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赵泽良10日在国新办举行的记者会上介绍,今年的大会在保留企业家高峰论坛、“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和网络空间国际规则论坛等传统特色论坛基础上,还将聚焦5G、人工智能、开源生态、下一代互联网、数据与算法等网络技术新趋势,充分回应国内外各方对数据治理、网络法治,以及全球抗疫与国际传播等的普遍关切。同时,还将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等活动。他说:“大会组织工作始终坚持国际视野,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加强与各国驻华使领馆、知名国际组织、国际智库、国际会议组织等各方的互动合作,邀请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担任协办单位,邀请各国政、产、学、研领军人物共同参与,促成多场高端对话及论坛活动。今年大会还将首次开通视频会议直播平台,国内外嘉宾将通过大会线上线下平台,共商全球互联网治理之道,共享全球互联网发展经验。”

  本次大会将恢复举行乌镇峰会,继续在浙江乌镇设置实景会场,开展各项会议活动。届时,将有1000余名嘉宾现场参会;在线上,邀请境外重要嘉宾以实时连线或录制视频方式在大会上发言,将首次邀请1000余名线上嘉宾通过大会视频会议平台实时观会。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说:“这次大会,我们将围绕生活体验、智慧生产、行业生态等多个场景,引入5G全域自动驾驶、智慧看护系统、数字牧场等25项智慧化项目,30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将参展亮相,集中展示一批最新的互联网科技成果。期间,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展示区块链智能巡检、纳米光刻与成像装置、融合型深海机器人等创新应用。”

  据悉,本次大会将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其中,《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将重点阐述2021年世界互联网发展进程、现状和趋势,系统总结世界主要国家的互联网发展情况和发展亮点,重点展现了全球互联网领域的新技术、新应用、新变化,科学展望了世界互联网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将重点介绍一年来我国互联网发展的成果,对各省市区的互联网发展情况进行了评估。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