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案例巡展】多地联动测试助力碳中和 九省市居民9.9起可用数字人民币免费骑单车
2021-09-23 14:22: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近日,由美团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共同发起的“用数字人民币,享低碳骑行季”试点活动正式开启报名通道。北京、上海、深圳等9个省市居民可通过报名参加活动,用数字人民币免费骑共享单车,累计的骑行次数还可以换取更多数字人民币奖励,用于支付后续的骑行费用,进而形成“低碳骑行-数字人民币激励-更多低碳骑行”的正向循环。

【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案例巡展】多地联动测试助力碳中和 九省市居民9.9起可用数字人民币免费骑单车_fororder_“用数字人民币,享低碳骑行季”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1

“用数字人民币,享低碳骑行季”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

  活动主办方表示,该活动旨在通过“用数字人民币免费骑单车,骑得越多奖得越多”这种贴近老百姓日常生活的正向激励方式,让试点地区居民在了解和体验数字人民币消费便捷性、高效性和安全性的同时,积极投身低碳减排的绿色生活方式。

  这是数字人民币测试首次深入共享单车场景,这也是自2020年我国向世界作出碳达峰、碳中和庄严承诺以来,社会各界积极运用数字人民币技术先进性和应用普惠性,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又一举措。

【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案例巡展】多地联动测试助力碳中和 九省市居民9.9起可用数字人民币免费骑单车_fororder_“用数字人民币,享低碳骑行季”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2

“用数字人民币,享低碳骑行季”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

  最新调研数据显示,5公里以内的交通出行中,共享单车已替代近30%的燃油车出行选择,成为交通领域全民减碳的重要路径之一。

  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董希淼表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向我国的绿色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社会大众的环境意识是社会能否成功走向绿色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此次试点将数字人民币的创新应用与碳减排的社会价值进行了充分融合,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具有积极意义,也为后续以数字人民币应用为契机引领绿色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案例巡展】多地联动测试助力碳中和 九省市居民9.9起可用数字人民币免费骑单车_fororder_“用数字人民币,享低碳骑行季”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3

“用数字人民币,享低碳骑行季”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

  据悉,该试点活动已于2021年9月9日在多个省市率先落地,凡在以上省市工作生活的社会公众均可打开美团App搜索“数字人民币”报名参加活动。其他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相关活动则将在未来陆续上线。

 

延伸阅读:活动介绍及常见问题

一、如何报名

问:活动报名时间?

答:活动报名开放时间为2021年9月9日10:00~2021年12月31日24:00。报名不分先后,报名成功就能即时领取红包。

问:活动报名条件?

答:报名时所处的地理位置在北京、上海、深圳、海南、长沙、苏州、西安、成都、雄安新区等9大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的居民(含本地户籍居民及外地户籍居民)均可报名参与活动。注:所处地理位置以手机GPS定位为准。

问:如何报名活动?

答:打开美团App,在首页搜索框搜索“数字人民币”进入活动页面,选择接受红包的银行,填写手机验证码即可完成报名。

问:如果没有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的银行卡,可以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吗?

答:可以。本次活动数字人民币红包的领取和使用无需绑定银行卡。

二、如何使用

问:本次活动奖励?

答:本次活动共设活动报名、子钱包推送及骑行返现等三重奖励,每人最低可得10元、最高可得216元数字人民币低碳出行红包。其中,报名成功可即时领取10元红包;完成数字人民币App子钱包推送可参与抽奖,最高抽取200元红包;此外,完成数字人民币App子钱包推送的用户每骑行一次美团单车还可领取0.1元数字人民币返现红包,每天最多可返现2次。

问:如何查看奖励?

答:根据活动页面提示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完成安装与注册-在报名时所选择的银行数字钱包页面查看红包。

问:本地活动奖励可以在哪些场景适用?

答:本次活动奖励限美团单车场景使用,可用于支付日常骑行美团单车的费用,也可以用于购买美团单车的骑行套餐。

问:本次活动奖励的使用期限?

答:活动奖励领取后请及时使用,9月9日至10月24日领取的红包,将在10月24日24时失效。如使用活动奖励购买美团单车7天/30天/90天等骑行套餐,以对应套餐的实际到期日期为准。过期未使用的活动奖励将由活动主办方自动收回。

问:报名参与活动过程中遇到问题怎么办?

答:报名参与活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均可拨打7x24小时活动专线95172-5-5。

三、其他事项

问:数字人民币是什么?

答: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和硬币等,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

问:为什么要开展本次活动?

答:验证相关技术的稳定性、可靠性,培养大众对数字人民币的正确认知,同时引导大众积极践行低碳减排的生活习惯。

问:本次数字人民币活动是否意味着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发行?

答:本次活动只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一次常规性测试,不代表数字人民币正式发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