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日本东京都时隔10个月下调新冠警惕级别 放宽隔离限制
2021-10-01 10:47:0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唐薇

  中新网10月1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社、日本放送协会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9月30日召开新冠监测会议,把感染情况相关警惕级别从4个级别中的最高级下调1级。医疗提供体制的级别仍维持最高级。专家介绍称,新增感染人数增长比率连续6周改善,防备有恐再度蔓延的冬季,要求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等防疫措施。

  这是2020年11月19日上调警惕级别以来,首次从最高级下调,时隔约10个月。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国际感染症中心长大曲贵夫就新增感染人数减少的原因发表见解,称“估计是疫苗接种取得进展、许多都民和商家等致力于防疫措施等”。

  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截至9月30日18时,根据各地方政府等通报的数据,日本全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76例、其中,东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8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5天低于300例。当天,日本全国共有死亡病例42例。在新冠确诊病例当中,需要人工呼吸机或体外膜肺氧合装置(ECMO)进行辅助呼吸的患者、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患者等在治重症病例现有932例。与29日相比,减少了66例。

  另一方面,日本新冠病毒口岸防疫措施规定,入境人员须在家中等处隔离14天。10月1日起,若入境人员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其隔离天数可从14天缩短至10天。

  此举得到了开展跨国经营的企业的欢迎。但专家表示,若今后海外疫情升温,则需要重新收紧防疫力度。

  日本政府现行口岸防疫措施规定,入境日本的人员须在家或酒店等处隔离14天。此外,为了防止变异新冠病毒传播,来自个别国家和地区的入境者还须在检疫所指定的设施,接受为期3天的医学观察。但鉴于近期国内外疫苗接种工作取得进展,日本政府决定从10月1日起,除来自南美洲国家等部分地区的人员以外,只要入境人员已经完成疫苗接种,其隔离天数最多可缩短至10天,且无须接受检疫所安排的3天隔离。

  利用这项措施之际需提交接种证明的复印件。检疫所表示将就是否引进电子证明进行探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