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泰国知名学者比迪:我眼中的中国国庆节井然有序、热闹温馨
2021-10-06 04:44: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敏):在中国人民欢度国庆节的日子里,一些在华外国友人也在与中国人民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泰国知名国际问题专家、朱拉隆功大学 东盟研究中心主任 比迪 就是其中一位。

  比迪每年都会应邀到上海复旦大学和武汉华中科技大学授课,或者参加学术会议,今年在北京出差期间,恰逢新中国72周年国庆,这是他第一次在北京与中国人民共同欢度中国国庆节。他告诉记者:“早就听说中国人在长假期间特别喜欢出游,我一直想看看到底是怎样的情景,因为西方媒体关于中国节假日的报道,都是特别拥挤、十分混乱的场景,但是我在北京亲眼看到一切都井然有序,虽然人会比平时多,但是我看到地铁里都有疏导人群的线路,每站都有志愿者提供服务,还增加了出入口,我想是因为每年都会有黄金周假期的出行高峰,相关部门早已有了十分丰富的经验,所以一切都会井井有条。”

  为了体验国庆节的气氛,十一当天比迪专门乘坐地铁来到天安门广场,他说:“我从地铁出来就沿着指定路线跟着人群往天安门广场方向走,沿途可以看到有专门设置的临时公厕以及一些公共设施,有必要的安检措施,很有秩序,能看出来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很高兴。我知道国庆期间每天都会有数十万人涌入天安门广场,我看到很多都是全家老少一起出行,在天安门广场上游览、拍照,有的孩子在画天安门,气氛十分幸福祥和。大家都很配合防疫规定,都带着口罩,如果民众觉得不安全,他们不会带着孩子和老人来到这么热闹的地方。”

  比迪说,国庆节期间,北京的很多地方都装点得十分喜庆,而且处处体现浓浓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这令他印象十分深刻。“在这样的氛围里,我相信中国人的爱国情绪是会油然而生的,祝愿中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国庆快乐!”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