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察哈尔学会副理事长:央企要践行公共外交 做好文化使者
2021-10-27 15:35: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颜观潮):10月2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国际在线主办的“‘一带一路’央企逐梦”主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研讨会上,察哈尔学会副理事长张国斌表示,央企作为建设“一带一路”的主力军和骨干力量,在文化交流领域同样担当着重要角色,要践行公共外交,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文化使者。

察哈尔学会副理事长:央企要践行公共外交 做好文化使者_fororder_01

察哈尔学会副理事长 张国斌

  张国斌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全球的联通与发展起到了重大的指导和推动作用,除了经济上的交流与合作,文化上的相互作用也会越来越深。我们的企业走出去,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形象,也代表着‘一带一路’形象,代表着中国形象,所以一定要做好公共外交工作。熟悉、了解并尊重当地的礼仪文化风俗,在实现互利共赢的同时,交到更多的朋友。”

  中国企业走出去,也要讲好中国故事。

  张国斌指出,随着“一带一路”的开展,会有更多中国企业和产品走向世界,要把握住这个契机,将我们的优秀民族文化、带着我们民族的精气神展示给世界,就需要讲好中国故事。

  张国斌认为,讲好中国故事首先要提高我们的话语权,我们要主动地去宣传、去发声,让更多的外国朋友知道我们、了解我们;第二要学会用西方人的思维去向他们介绍我们,学会通过西方人的口和笔来宣传我们;第三要积极开展包括企业公共外交在内的多种公共外交活动,让中外公共外交开展的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