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进博会为中非增加贸易往来创造新机遇
2021-11-02 16:11: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胡君颜

  近日,非洲多国政府官员和业内人士接受总台记者采访,表达了对进博会的期待之情。

  非洲多国政府官员和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世界多边贸易体制的有力推动者,中国一直以来都在通过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与世界各国的经贸合作,来实现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共同增长的共赢局面。而中国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也将有利于推进全球多边贸易合作,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能从中受益。

进博会为中非增加贸易往来创造新机遇

  赞比亚中国商业协会副会长 埃利亚斯•姆庞德拉:今年中国举办进博会不仅体现了疫情下中国有能力,应对任何社会经济挑战的强大韧性,同时也体现了中国致力于推动全球经贸合作的决心。因为全球经贸合作,可以让世界各国共同实现经济增长。同时这(中国举办进博会)也体现了中国为确保人类发展、技术进步、贸易联通、供应链畅通不受疫情阻碍所作出的重要努力。

  进博会展现中国扩大开放维护多边贸易决心

  同时,中国连续举办四届进博会,充分展现了中国扩大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决心。这也得到非洲各界人士的积极肯定。

进博会为中非增加贸易往来创造新机遇

  乌干达贸易工业合作部国务部长 戴维·巴哈蒂:开放经济让中国实现了经济飞跃,也让中国的友好合作国家从中获益,乌干达就是其中之一。乌干达应该学习中国的开放政策,我们可以从中获益。我们学到的经验是,政府也应该出手,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进博会为中非增加贸易往来创造新机遇

  自首届进博会以来,越来越多的非洲产品走进中国。进博会的平台为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增加贸易往来创造了非常难得的好机会。

进博会为中非增加贸易往来创造新机遇

  卢旺达发展署副首席执行官 泽芬尼·尼永库鲁:我们看到更多卢旺达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战略市场。在过去的几年里,这些战略措施真正帮助和推动了贸易投资活动。

进博会为中非增加贸易往来创造新机遇

  赞比亚中国商业协会副会长 埃利亚斯·姆庞德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个平台为赞比亚展示其有能力创新和制造。中国可能感兴趣的新产品创造了机会,同时也为中国与赞比亚,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增加贸易往来创造了非常难得的好机会。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