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一带一路·央企逐梦】见证中俄友谊!中企在欧洲首个地铁项目正式开通
2021-12-08 16:57: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当地时间12月7日下午,中国铁建参建的中国企业在欧洲首个地铁工程——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项目正式开通。俄罗斯总统普京以视频连线形式出席通车仪式,宣布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10个车站开通。

  该项目标段全长5.4公里,包含阿米尼站、米丘林大街站、维尔纳大街站3个车站和9条盾构隧道建设任务,这也是俄罗斯首次在地铁施工领域引进中国企业。

  项目建设过程中,中俄建设者通力合作,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攻克了盾构下穿运营中的百年铁路、老旧地铁车站和水量丰富的古河道等多项世界级难题,实现了9次安全始发、9次安全接收,10次穿越重大风险源,创造了17天始发3台盾构机和日掘进25环、35米等多项全俄施工纪录。

  通过这一项目,中国铁建在俄罗斯打响了品牌,实现了中国文化、中国方案、中国技术、中国设备、中国资本集群式“走出去”,成为中俄基建领域合作的生动案例,而充满中国元素的地铁站更是成为中俄友谊的新地标,成为“一带一路”上的跨文化盛景。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