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援助阿富汗第二批越冬物资运抵喀布尔
2021-12-14 11:08: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13日,中国政府援助阿富汗紧急人道主义物资项下第二批越冬物资,正式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完成交接。

  总台记者 张雨辰:当地时间12月13日上午,新的一批中国援助阿富汗人道主义物资运抵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并移交给了阿富汗临时政府,据悉这批物资将使四万至五万个阿富汗困难家庭得到援助。

中国援助阿富汗第二批越冬物资运抵喀布尔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同阿富汗临时政府难民事务部代理副部长阿尔萨拉·哈罗提及该部多名官员共同出席交接仪式,王愚大使在仪式上表示,中国作为好邻居、好兄弟、好伙伴,长期高度关注阿局势发展,也将继续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阿富汗扩大各领域友好合作,支持阿富汗经济重建和自主发展,为两国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

中国援助阿富汗第二批越冬物资运抵喀布尔

  据悉,本批过冬物资包括毛毯和羽绒服,总计超过十万件。哈罗提首先感谢中国向阿富汗提供的大量援助,强调阿中关系持续向好发展,同时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像中国一样向阿富汗提供大力援助。阿富汗政府预计,这批越冬物资将在10日之内发放到各省有需要的民众手中,从而大大加强他们温暖过冬的保障。

中国援助阿富汗第二批越冬物资运抵喀布尔

  阿富汗临时政府难民事务部代理副部长 阿尔萨拉·哈罗提:我们将在10天内将这些物资发放至所有省份的贫困人口手中,将有四万到五万个家庭从中受益。中国是我们的邻居和好朋友,我们希望这种友谊变得更加牢固并继续前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