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1“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中文演讲比赛——报名须知
2021-12-22 10:33: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1.报名途径:参赛选手可通过“国际在线”官网专题页面、五洲汉风教育公司微信公众号、电子邮件等渠道报名。

  2.报名条件:

  参赛对象面向全球热爱、学习中文的外国朋友;

  参赛者须母语非中文、非中国国籍;

  未成年参赛须取得监护人同意。

  参赛选手年满14周岁(截止报名开始日),非中国国籍,在国外成长,母语为非中文的外国友人。已获奖的决赛参赛选手原则上不能连续两届参加同一项赛事。

  3.报名需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1)在线提交作品包括:

  ①以“我的中国缘”为主题的中文作文一篇稿件一份(word或PDF格式),不限体裁题裁(小说、散文、记叙文、诗歌),不少于800字。

  ②将作文稿件以演讲的形式录制成短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过程中可加入中华才艺表演(中国歌舞、传统器乐、戏曲、书法、绘画、武术等)

  (2)视频材料要求

  作品须为用手机或其他专业设备横屏拍摄的原创数码作品。视频尺寸为1920x1080(分辨率),MP4格式。可以通过软件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前提下,做适当的后期处理,但不得对原始图像进行影响真实性、准确性的像素添加、删除或移动。参赛选手登录中文演讲比赛专题页面,提交作品参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