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电信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15 15:40:51

抗击疫情 电信青年志愿者“再”行动_fororder_图片1

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

  国际在线甘肃消息:3月13日,兰州市诸多社区再次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严防死守抵御疫情。由于管控片区较大,南河社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验码、秩序维护等工作压力陡增,身为南河社区“社工委”成员,中国电信万维公司挺身而出,组建了一批青年党团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中,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铸就此次战疫的坚实堡垒。

抗击疫情 电信青年志愿者“再”行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15135611

志愿者为居民登记

  3月13日早上8点30分,10名志愿者穿戴好所有的防护用具到达检测点,迅速与南河社区负责人对接,在进行了岗前培训详细了解注意事项后,立即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请大家排好队,间隔一米的距离,戴好口罩,提前打开健康码。”志愿者们迅速分工,分布在核酸检测点不同岗位,恪尽职守。

抗击疫情 电信青年志愿者“再”行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15135605

志愿者帮助老人排队

  此次志愿者队伍中,有不少是已经参加过几次抗疫志愿服务的老面孔,陈晶、马成泽、邸文辉、孙正宏、石博洋等几位志愿者,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进行秩序维护、引导检测等工作;队伍中的唯一一位女同志王润秋耐心地劝导长时间排队的居民,讲解具体步骤;郭军、张亿、李渊和张鹏等几位志愿者虽是首次上阵,但现场疏导、扫码查验毫不含糊。遇到年迈的老人,志愿者们还会搀扶他们一起等候并一步步协助老人完成核酸检测。经过前几次的抗疫实践,万维志愿者们极大地提高了此次南河社区全员核酸的效率。(文/图 王思晗)

编辑:吴宇婷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