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皖”美守“沪”】中农合作协会安徽工作站驰援上海抗疫纪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3 15:12:16

  国际在线安徽频道报道(刘旭东):四月,突如其来的这轮疫情让上海这座繁华都市,笼罩在无声的硝烟之中,牵动着国人的心。疫情之下,物资紧缺成了上海居民的普遍困难,尤其是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生活物资极其缺乏。

  4月7日早上8点,中农合作协会(世农大中华区)了解到上海很多居民储备物资不足的情况,急上海人民所急,想上海人民所想,向全国各省工作站发出号召,向疫情中的上海捐赠蔬菜和生活必需品。

  号召就是命令,起步就是决战

  接到通知,中农合作协会(世农大中华区)安徽工作站站长解皖军立即动员全体工作人员组织货源、制定工作方案,与安徽小憨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采购合同,筹备了14个品种的蔬菜和食品共计2000箱,驰援上海。

【同心抗疫 “皖”美守“沪”】中农合作协会安徽工作站驰援上海抗疫纪实_fororder_图片1

第一批物资运抵上海 供图 中农合作协会安徽工作站

  4月8日16时,安徽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在合肥周谷堆农产品批发市场,将货源分装成2000份蔬菜和生活必需品,并认真严格仔细检查了蔬菜质量和数量,一直奋战至第二天凌晨2点20分车辆出发。

  安徽工作站的工作人员纷纷慷慨捐款献爱心,和友好单位安徽小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合肥安顺货物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一起以中农合作协会(世农大中华区)名义捐赠了此次捐赠物资的一切费用。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帮助下抗疫物资通过安全检验,并办理了捐赠物资的所有手续,协调好疫情防控的相关事宜。

【同心抗疫 “皖”美守“沪”】中农合作协会安徽工作站驰援上海抗疫纪实_fororder_图片2

物资对接 供图 中农合作协会安徽工作站

  4月9日上午11点10分,在中农合作协会上海工作站同仁的配合下,装载物资的车辆顺利抵达上海徐汇区徐家汇街道汇站居民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完成接收并发放给当地居民。

  沪皖同心共克时艰 爱心再出发

  面对上海疫情的严峻形势,4月11日中农合作协会(世农大中华区)再次指示安徽工作站组织捐助上海老旧小区第二批防疫物资。

  安徽工作站的全体工作人员义无反顾,毫不懈怠,立即又投入到忙碌的货源组织当中。安徽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拟定物资清单,赶赴各个市场紧急采购,终于在4月12日傍晚与合肥瑶海区大憨猫蔬菜经营部商讨,就捐赠蔬菜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共同全力以赴完成此次任务。

【同心抗疫 “皖”美守“沪”】中农合作协会安徽工作站驰援上海抗疫纪实_fororder_图片4

工作人员在清点物资 供图 中农合作协会安徽工作站

  4月13日上午9点到14日凌晨2点,安徽世侬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中农合作协会(世农大中华区)捐赠的第二批2000份防疫物资,连夜分装、装车,并于14日下午2点顺利将物资送达上海。

  至此,中农合作协会(世农大中华区)安徽工作站组织的两批物资共计4000份在各方配合支持下,顺利送达上海。对于在此次捐赠活动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单位和工作人员,中农合作协会(世农大中华区)于2022年4月15日颁发了嘉奖令。

  中农合作协会(世农大中华区)的捐赠行动得到了上海居民由衷感谢和赞扬,74岁的周老先生一段感谢信息,既表达了身处困境中的上海市民对来自全国各地支援的欣喜和感恩,也是对大家辛苦付出的最大奖励:“那些苹果,黄瓜之类的农副产品虽看不出产地,但千里送暖,万里送情,令我感动不已……收到这份珍贵的物资,感受到了其中的爱意与嘱托。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全国各地的父老乡亲……”

编辑:刘旭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