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0.22亿元 蒙牛中国乳业产业园2022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2 17:11:28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5月12日,蒙牛中国乳业产业园2022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蒙牛九期奶粉工厂奠基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蒙牛集团董事长陈朗以及呼和浩特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仪式上,和林县分别与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盛乳农牧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蒙牛中国乳业产业园项目是推动呼和浩特加快实现奶业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全力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生动实践。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9个,包括乳产业项目1个,奶牛、奶山羊、肉牛养殖基地项目3个,饲料、草种项目2个和基础设施配套项目3个,总投资50.22亿元。同时,现场集中签约乳产业上下游配套、制造业和生物医药等项目7项,总投资20.48亿元。

总投资50.22亿元 蒙牛中国乳业产业园2022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2161453

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 刘艺琳

  此次开工的蒙牛九期奶粉工厂项目占地305亩,总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用于成人粉、婴配粉、羊奶粉、脱脂粉生产车间以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产能3.6万吨/年,年产值可达30亿元。

  蒙牛中国乳业产业园以和林格尔乳业开发区为核心区,向呼和浩特延展,辐射整个内蒙古,通过产业共生、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全球共建及营养健康的发展原则,打造创新引领、数智驱动、产业融合发展的世界级乳制品与营养健康产业集群,有助于丰富内蒙古高端乳业产品矩阵、优化提升产业链水平,推动呼和浩特由“中国乳都”向“世界乳都”跨越。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