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石间唱欢歌 逶迤山峦耸翠色 华亭“绿色”文章越做越出彩
来源:每日甘肃网  |  2022-05-12 09:17:54

【文旅焦点图】清溪石间唱欢歌 逶迤山峦耸翠色 华亭“绿色”文章越做越出彩_fororder_小村1

  安口镇大坪村。张华 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小兵/文

  初夏,来到位于华亭市区的莲花湖公园,垂柳依依,鲜花盛开,斑驳的光影透过树梢倾洒到湖水里。站在湖面石桥上放眼望去,水面波光粼粼,水鸟盘旋飞翔,美景尽收眼底。

【文旅焦点图】清溪石间唱欢歌 逶迤山峦耸翠色 华亭“绿色”文章越做越出彩_fororder_小村2

  马峡车厂沟。张国银 摄

  “近年来,华亭按照‘天蓝、地绿、山青、水秀、城美’的建设目标,巧做‘绿色’文章,通过项目带绿、造景添绿、拆墙透绿等方式,精心实施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坚持因路造景、因景配绿,一路一景观、一街一树种的方式,全面增绿补绿,力争做到建一房绿一点、建一区绿一片、修一路绿一线。”该市城市执法局负责人薛葛介绍说,“并把道路美化与园林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在城区建成了双凤山公园、雷神山生态园、莲花湖公园等30余处公共绿地,形成了以面山绿化为屏障、道路绿化为框架、街头广场绿化为点缀、庭院绿化为补充的绿化格局。”

【文旅焦点图】清溪石间唱欢歌 逶迤山峦耸翠色 华亭“绿色”文章越做越出彩_fororder_小村3

  华亭芍药园。

  如今的华亭,在绿色盛装的装扮下,点成景、线成荫、面成林、环成带,花草树木青翠欲滴、雕塑小品匠心独运,已逐步呈现出“人在绿中走、车在树边行、楼房花丛卧”的园林城市景观。

  漫步南山公园,草木成片相连,河水碧波荡漾,鸟儿清脆鸣叫,鲜花万紫千红,仿佛置身江南水乡。

【文旅焦点图】清溪石间唱欢歌 逶迤山峦耸翠色 华亭“绿色”文章越做越出彩_fororder_小村4

  关山溪水。

【文旅焦点图】清溪石间唱欢歌 逶迤山峦耸翠色 华亭“绿色”文章越做越出彩_fororder_小村5

  华亭米家沟。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