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实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 3年来10.8万多人次从中受益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7 14:56:53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5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度(第四期)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新闻发布会。

助推职工互助保障事业发展 自治区总工会今年已投入近5000万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03722

  发布会现场 摄影 牟孝鹏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于2019年1月成立内蒙古自治区职工互助保障协会,开始在全区实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该活动开展3年以来,年度参互人数稳定在100万人以上,有10.8万多人次从中受益,申领次数最多的达到40次,补助金额最高为34.54万元,充分体现了职工互助保障公益性、团体性、普惠性的特点,呈现出“工会全面宣导,职工踊跃参与,社会全力支持,会员广泛受益”的生动局面。

  根据发布会通报,2022年,内蒙古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开展两个项目,分别为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和女性馨康互助保障,本年度活动入会工作已经开始,12月10日结束;今年开展的活动继续为参加住院医疗互助活动的每名会员补助10元。截至目前,自治区总工会已投入近5000万元,助推职工互助保障事业发展壮大。

  参加职工住院医疗互助活动的,住院统筹内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等报销之后的自付部分,分段按比例补助报销,最低不少于200元,一个互助期内最高不超过50万元;参加女性馨康互助活动的,在互助保障期内,会员首次确诊患有13类女职工特殊疾病的一种或多种时,按照规定可分别领取1—3万元的互助补助金和其它慰问金。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