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然博物馆:精彩活动传递博物馆的力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8 17:28:42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5月18日,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举办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开幕式。开幕式上公布了科普绘画大赛和自然资源领域主题形象设计大赛评选结果,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当日,在博物馆一楼大厅开展了科普绘画展,有奖知识答题,宣传品、资料发放,书房风铃制作等科普活动;在三楼科普教室开展了了解病毒、防疫知识科普活动;在四楼公众休息区,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与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共建的“鸿雁书屋”正式对外开放;在四楼达尔文实验站,馆方切合主题组织了古生物主题科普实践活动。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8111356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科普绘画大赛选出40多幅获奖作品 摄影 张国文

  据了解,为迎接国际博物馆日,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在今年3月启动了科普绘画大赛和自然资源领域主题形象设计大赛,其中科普绘画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000余幅,设计大赛共收到投稿作品175组。在博物馆日期间同步启用的“鸿雁书屋”,可提供图书自助借还和定期更新,是为进一步完善博物馆服务功能,更好的让社会大众共享发展成果,不断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的又一重要举措。

  内蒙古自治区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当日在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召开,来自自治区古生物化石研究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及自治区自然资源、公安、林草、教育、海关等职能部门和相关盟市古生物化石保护管理部门的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共同促进自治区古生物化石研究与保护事业的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内蒙古自治区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富友说:“内蒙古自然博物馆要抓住时机和历史机遇,不断创新、持续发力,进一步优化征藏体系、提升保护能力、强化科技支撑、提高展陈质量、发挥教育功能、优化传播服务、增进国际合作,依托自治区丰富、珍贵的自然资源,全面加强和推进全区自然资源主题科普,不断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是内蒙古首家集陈列展览、科普教育、科学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自然博物馆,有壮美内蒙古、远古内蒙古、富饶内蒙古、绿色内蒙古、恐龙的故乡五大展区,是宣传和展示内蒙古重要窗口。自开馆以来,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全力打造“党团建设自然主题教育平台、生态文明思想成果展示平台和自然资源科普教育平台”三大平台,为展示自然资源系统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系列成果贡献出了“博物馆力量”。截至目前,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已累计接待国内外参观者超过200万人次。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