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批“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发布 内蒙古额济纳胡杨林入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9 11:49:59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近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公布了我国首批15个“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其中,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林黄叶物候景观入选,这也是内蒙古唯一一个入选的地方。

我国首批“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发布:内蒙古额济纳胡杨林入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9104939

额济纳旗胡杨林 供图 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额济纳旗胡杨林是阿拉善盟重要的生态旅游资源,是当今世界仅存的三处天然河道胡杨林之一,2020年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目前,额济纳胡杨林已被列为世界地质公园、中国国家地质公园、中国阿拉善沙漠地质公园、中国国家森林公园。

  据了解,胡杨林叶色变化与气候关系极为密切。阿拉善盟气象局以超前的服务意识拓展气象服务领域,研究天气条件与生态物候的相关性,2011年起就开展了胡杨林景观预报,成为自治区内首创;同时,阿拉善盟气象局还加强与额济纳旗胡杨林管理局合作交流,共同推进胡杨林病虫害防治研究;此外,加强局校合作,该局还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就胡杨林物候特征、气候变化与景观的相关性、观赏性遥感评估等方面开展研究。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