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幕
来源:每日甘肃网  |  2022-05-25 10:38:18

【教育】金昌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幕_fororder_1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赟 摄影报道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普及戏剧常识,5月23日,由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金昌市2022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在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幕。

  在当日的首场演出中,秦腔唱段《铡美案》《花木兰》、戏曲身段表演《趟马》、板胡独奏《苦韵》、秦腔戏歌《游子吟》、京剧情景表演《霸王别姬》、戏曲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大学生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现场还穿插进行了戏曲知识问答互动环节,活动不仅加深学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知悉和认知,而且在陶冶高尚道德情操、培育深厚民族情感的基础上,促进新时代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

【教育】金昌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幕_fororder_2

【教育】金昌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幕_fororder_3

【教育】金昌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幕_fororder_4

【教育】金昌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幕_fororder_5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