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谋划经济发展大计
来源:草原  |  2022-05-26 10:38:31

呼和浩特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谋划经济发展大计_fororder_1

  会议现场

  5月25日,呼和浩特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全面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坚持不懈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持之以恒的转方式、调结构、抓项目、促发展,坚定坚决推动首府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对首府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支持首府提升城市功能、优化发展环境、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呼和浩特实施强首府工程”,这是首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抢抓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宏观利好政策和自治区大力支持首府发展的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在改进态度、提高能力、研究政策、担当服务中抓落实,咬定目标、苦干实干。要尊重企业、善待企业,积极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服务,知责明责尽责,全力把工作做到位,激发企业经济活力,形成推动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坚持“差异化发展”,做强“六大产业集群”,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要重点抓好现代交通、物流、商贸消费、金融、总部经济和文旅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都市农业、现代农业的定位,做精做细一产,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解读了呼和浩特市工业经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和人才政策。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对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区设分会场。常培忠、李炯、曹思阳等市领导及有关部门、单位、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郑学良 王雅静)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