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云集 内蒙古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异彩纷呈
来源:草原  |  2022-05-26 10:46:26

高手云集 内蒙古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异彩纷呈_fororder_1

  经过紧张的比拼,“2022年内蒙古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于5月25日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饭店圆满结束。此次大赛共决出4个项目,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组织奖20名。

高手云集 内蒙古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异彩纷呈_fororder_3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四个部门共同举办。自赛事启动以来,各盟市通过宣传动员、培训练兵等层层选拔,先后经旗县初赛,盟市复赛等环节,近220余家星级饭店服务人员踊跃参加。经过优中选优,最终共有44名选手入围此次决赛,5月24日这些选手齐聚呼和浩特一拼高下。

高手云集 内蒙古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异彩纷呈_fororder_2

  疫情当前,旅游服务业受到严重的冲击。在这样的背景与环境之下,举办此次大赛,既是一次为旅游服务行业从业者提升技术水平、服务质量,增强自信心、荣誉感的“大练兵”,又是一个展示内蒙古旅游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好窗口”。

  本次大赛以理论考试与现场比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比拼环节紧张激烈,共包含前台服务、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四个工种的实际操作,以及仪容仪表、英语口语知识问答等服务行业基础素养。

高手云集 内蒙古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异彩纷呈_fororder_4

  此次比赛高手云集,异彩纷呈,既有多年锤练的老手,也有近年来涌现出的技术新秀;既有低星级饭店的接待人员,也有五星级饭店的全能选手,全面检验了我区星级饭店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和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

  各盟市代表队都展现出了对此次大赛的重视,多支代表队曾在赛前主动邀请行业专家为参赛人员进行战前练兵。通过培训与比赛,不仅帮助参赛选手巩固了技能、知识,也让内蒙古各家星级饭店的整体业务水平、服务质量得到提高。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饭店服务能手,将代表内蒙古,参加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举办的2022年全国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活动。(冯雪玉)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