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首个“代建制”安置房分房
来源:中安在线  |  2022-05-27 09:55:51

合肥首个“代建制”安置房分房_fororder_5

磨店家园二期分房,居民喜笑颜开

  近日,新站高新区开展磨店家园二期第一批次照顾安置摸号工作。回迁居民们早早来到摸号现场,排队等待摸号。此次摸号,标志着合肥首个“代建制”安置房开始分房。

  磨店家园二期项目位于大众路以东,闸河路以北,总占地约780亩,分A、C、D、E四个地块建设。房源总套数超过8000套,其中60套型1576套、80套型1620套、90套型1634套、120套型3283套。

  本次摸号专门挑出各套型一、二层共337套房屋,针对年老、身体不便的特殊群体作为照顾安置房源,第一批次照顾安置摸号共完成130套房屋安置,剩余照顾房源在6月底前放进正常房源内,计划分四个批次基本分完。

  摸号现场,从居民排队等待到初步审核,从领取号贴到登记入场,从摸取房号到签字确认,每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引导,有效保障了快速、有序推进。社区还通过邀请居民代表现场监督、利用直播平台直播等方式,确保摸号现场公平、公正、公开。

  中建八局磨店家园二期项目经理吴显伟介绍,从施工建设到物业管理,都是通过市场化公开招标,由一家企业牵头负责,避免了以往的多头管理,一站式为居民服务,让住房更有品质。

  磨店家园二期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93.4万平方米,是合肥市首个采用开发代建模式建设的、采用商品房标准的重点试点工程项目。采用开发代建模式之后,大大缩短了回迁居民在外过渡安置时间,让居民提前住上新房。

  以磨店二期为例,项目建设周期较传统模式提前约18个月,刷新了安置房建成拿房的“合肥速度”。下一步,合肥市还将根据试点情况,逐步推广相关经验和模式,在全市更多区域安置房建设中进行应用。(合报全媒体记者 吴奇)

编辑:查宛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