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1 17:23:23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6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2021年自治区生态环境状况”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发布。

《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01150633

  发布会现场 摄影 牟孝鹏

  在会上,《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正式发布。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赵辉在会上表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协同推进减污降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步加强自然生态保护,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与有关部门紧密协作、通力配合,共同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实现了持续改善。

  在大气环境状况方面:全区12个盟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89.6%,剔除超出近三年平均沙尘天气影响后,优良天数比例91.4%,同比上升0.7个百分点;六项大气主要污染物平均浓度除臭氧外,其他五项污染物浓度全部下降,创“十三五”以来最低值;全区重污染天数比例0.2%,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空气质量达标城市11个,同比增加2个。

  水环境状况方面:全区133个地表水断面优良水体比例65.0%,劣Ⅴ类水体比例5.8%;剔除额尔古纳河流域背景值影响后,优良水体比例72.9%,劣Ⅴ类水体比例5.3%。

  土壤环境状况方面:全区354个土壤监控点中,有293个低于风险筛选值,达标率82.8%,耕地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生态环境状况方面:全区共有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372处,总面积1467.12万公顷,占全区国土面积的12.4%;全区生态状况指数(EI)为45.64,生态系统质量保持稳定。

  声环境质量总体良好:12个盟市城市功能区声环境质量昼间、夜间总达标率分别为93%、86%,城市区域声环境质量评价为二级(较好),城市道路交通声环境质量评价为一级(好)。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