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内蒙古举行“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2 13:57:54

  6月2日上午,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内蒙古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02112140

  活动现场 摄影 牟孝鹏

  本次活动由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联合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相关委办厅局共20个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环保志愿者宣读倡议书、生态环保小卫士发起环保宣言,倡导大家携手同行,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低碳生活的引领者、绿色发展的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此外,活动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亮丽内蒙古”“六·五环境日”主题摄影、短视频获奖作品代表颁奖;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总队以及呼和浩特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分别传唱了《环保人之歌》和《消防救援队员之歌》,展现内蒙古新时代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森林消防队伍的昂扬斗志和良好精神风貌。

  在活动现场的“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展,汇集了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消防总队等20个部门的55块展板,集中反映了内蒙古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展现亮丽内蒙古的独特魅力,以及为守护好这片碧绿、这方蔚蓝、这份纯净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20个咨询台,解答公众关注的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热点,科普环保知识,大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现场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点击浏览量超100万人次。

  据了解,“六·五环境日”期间,内蒙古将通过开展主题采访、公众开放、志愿服务、生态环境主题实践等活动,展播形式新颖的宣传片、短视频、公益广告,发放环保宣传册、宣传品等生态文化产品,不断扩大“六·五环境日”的影响力,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为建设美丽内蒙古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当天,内蒙古各盟市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掀起“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热潮。(文 杨爱群 李俊伟)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