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岸更绿 生活更幸福
来源:宁夏日报  |  2022-06-06 14:54:04

  讲述人:荀丹 35岁 村级河长

  地点:宁夏银川市永宁县望远镇银子湖社区

  2020年3月,我成为参与管护银子湖和永二干沟的一名村级河长。2年多来,每月定时沿岸巡查银子湖、永二干沟,湖里和沟里水面是否整洁、岸边有没有垃圾或漂浮物、对群众进行河湖保护宣传等就是我工作的主要内容。

  银子湖面积约2140亩,有3名村级河长负责日常管护。作为河长,每次巡查时发现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必须立即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复杂问题就通过“河长通”App上传给上一级河长,由他们协调多部门共同解决。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好珍贵的水资源,不仅有利于我们这一代人,还会让子孙后代受益无穷。

  通过近几年的河湖治理,大家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周围水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我的职责是守护好管辖的水域,在工作中,让我感动的不仅是家乡的河清水美,还有周围群众发自内心地爱河、护河。环境的日趋向好,不是靠一两个人的努力,也不是靠几个部门的治理,靠的是所有人团结一心,自觉自愿地保护我们的家园。

  我希望本次党代会能就完善河湖治理问题协调机制、河湖社会安全问题等出台相关政策,深入落实河长工作制,同时也希望河长制能带动更多“市民河长”“青年河长”,让群众成为河湖保护工作的中坚力量,全民同心打好碧水保卫战。

  我期待党代会能把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确定为我们奋斗的主要目标之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巩固水生态环境,提升河湖治理能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水更清、岸更绿、百姓生活更幸福的美丽新宁夏。

水清岸更绿 生活更幸福

荀丹在沿河巡查中。

编辑:郭建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