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14.5万名考生迎来人生大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7 11:16:38

内蒙古14.5万名高考生奔赴考场_fororder_IMG_8188.JPG

  在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考点,考生核验身份进入考场 摄影 杨亚东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杨亚东):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数据显示,6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14.5万考生参加高考,全区共设105个考区、175个常规考点、5141个普通考场、155个备用考点、666个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全部在标准化考场中进行。

  据介绍,为确保实现 “健康高考”“平安高考”目标,自治区将组考防疫列入各地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重点,制定详细的组考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每个旗县考区至少设置1个备用考点,每个考点按10:1设置备用、隔离考场,科学设置考点防疫专用通道、隔离观察室,足量配备防疫物资。针对二连浩特市等涉疫地区,调整疫情防控和组考安排,为受影响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分类制定“点对点”的安全防护保障措施,重置考点、拆分考场,分类闭环转运考生,确保应考尽考。

内蒙古14.5万名高考生奔赴考场_fororder_IMG_8221.JPG

  开考后,家长等候在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考点外 摄影 杨亚东

内蒙古14.5万名高考生奔赴考场_fororder_IMG_8189.JPG

  家长为考生加油鼓劲 摄影 杨亚东

内蒙古14.5万名高考生奔赴考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07100240

  考场外进行消杀防疫 摄影 杨亚东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会同宣传、网信、公安、保密、工信、市场监管等招生考试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在全区持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4个专项行动。同时,强化入场身份核验、加大考场监考巡考力度,开展手机作弊专项治理,切实维护考试安全。针对部分考生和家长受疫情影响存在的焦虑情绪,考前自治区教育厅指导各地各校加强对考生及家长的心理干预,通过“润心大讲堂”“周末家长汇”等平台,进行心理疏导,缓解考生和家长压力。

  此外,考试期间,自治区各相关单位组织开展“高考护航行动”,进一步优化考试服务,做好考生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

编辑:张国文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