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启“英才计划”思政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草原  |  2022-06-15 14:44:54

内蒙古开启“英才计划”思政教育系列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5103902

  6月12日,内蒙古“英才计划”思政教育系列活动在内蒙古科技馆拉开帷幕。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和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英才计划”学员、科技教师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胡薇为学员做题为《无处不在的寄生虫》科普讲座。讲座后,学员们观看了科学家精神主题电影《钱学森》,影片讲述了钱学森先生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等鲜为人知的人生经历。观影活动结束后,学员们一同参观了在内蒙古科技馆举办的“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览。

  下一步,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将在“英才计划”试点中学、“‘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中小学陆续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红色题材话剧进校园等思政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科技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推动助力“双减”工作,为我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白莲)

编辑:张国文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