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打掉4个盗掘辽代古墓葬的团伙 起获200多件被盗文物
来源:新华网  |  2022-06-24 14:42:34

内蒙古打掉4个盗掘辽代古墓葬的团伙 起获200多件被盗文物_fororder_1

  犯罪嫌疑人在指认所盗掘的文物。(受访单位供图)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公安局了解到,办案民警连续打掉4个盗掘辽代古墓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起获被盗文物200多件。

  库伦旗奈林稿辽墓群,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21年4月15日,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该旗文物管理部门在奈林稿辽墓群发现多处盗坑。库伦旗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经过近半年的走访排查,抓获犯罪嫌疑人常某等9名盗墓团伙成员。

  办案民警介绍,常某对奈林稿辽墓群进行多次探查后,找到宋某等人数次在夜晚盗掘。专案组根据抓获常某等人时掌握的线索顺藤摸瓜,锁定另一盗墓团伙,并在浙江将犯罪嫌疑人朱某元抓获,又先后在江西、湖南抓获刘某军、夏某晚等多名犯罪嫌疑人,对其他犯罪嫌疑人进行网上追逃。截至今年6月20日,3名在逃人员陆续自首或被抓获。

内蒙古打掉4个盗掘辽代古墓葬的团伙 起获200多件被盗文物_fororder_2

  库伦旗奈林稿辽墓群中的一处盗洞(受访单位供图)

  公安机关在侦办上述2个盗墓团伙案期间,根据掌握的最新情况,又打掉于2017年至2018年在当地活动的2个盗墓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目前,对于以上4个盗墓团伙,警方共抓获25名犯罪嫌疑人,起获被盗文物200多件,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贾立君)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