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成功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5 15:40:26

  6月24日晚,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甘肃省歌剧院承办的“春绿陇原·红色基因代代传”全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州音乐厅成功举办。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润强,甘肃演艺集团董事长陈其银,省人社厅、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等领导和近千名文艺工作者以及市民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晚会汇聚了甘肃省近年来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晋升为中高级职称的130多名优秀艺术人才,节目丰富多彩,包括民族和流行歌舞、戏曲、民族器乐、西洋乐、小品、诗朗诵、相声等。

“春绿陇原·红色基因代代传”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成功举办_fororder_WechatIMG375

优秀艺术人才合影 供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晚会以甘肃省歌剧院创排的歌舞《联歌联舞》开场,演员们用优美的舞姿和响亮的歌声,唱出了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满满的正能量。肃北乌兰牧骑表演的舞蹈《杨希格》充分展现了蒙古族舞台的艺术特色,甘肃演艺集团省歌舞剧院的《伎乐金刚》、兰州演艺集团的《遇见敦煌》等生动展示了甘肃特有的敦煌元素舞蹈。

“春绿陇原·红色基因代代传”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成功举办_fororder_WechatIMG379

晚会现场精彩的舞蹈表演 供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现场演出精彩纷呈,赢得了台下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示了参演人员的艺术水平,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供稿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