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灵台县蒲窝镇:小辣椒让村民日子越来越红火
来源:每日甘肃网  |  2022-06-28 10:08:20

【平凉】平凉灵台县蒲窝镇:小辣椒让村民日子越来越红火_fororder_1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许瑛 董宝映 摄影报道

  6月24日,笔者走进灵台县蒲窝镇关庄村蔬菜基地看到,前来务工的村民们忙碌地在大棚里穿梭,熟练地采摘辣椒,汗水湿透了衣裳也挡不住采摘的热情。

【平凉】平凉灵台县蒲窝镇:小辣椒让村民日子越来越红火_fororder_2

  “眼下正值辣椒成熟的季节,蔬菜基地里的辣椒也进入了采收期,每棚辣椒的产量大约5000斤,辣椒的采收期可持续到今年的10月份左右,预计将采收辣椒10万斤,按照目前市场价格1.5元至1.7元每斤来算,每亩可带动群众增收8000元以上,产值约15000元。而且采收期间每天都需要十多名村民来基地帮忙采收,还能带动村上不能出去务工的群众增收。”关庄村的党支部书记周健高兴地说,“下一步,我们将按照镇党委东塬循环农业一体化发展示范带‘三统三分三实现’的发展思路,有效激活产业链条,实现产业互促,走出一条资源节约、产业循环、高效安全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

【平凉】平凉灵台县蒲窝镇:小辣椒让村民日子越来越红火_fororder_3

  今年以来,蒲窝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充分发挥关庄村产业发展优势,以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牵头,从“需求侧”和“供给侧”两端发力,以“需求侧”为导向,紧盯市场,形成“市场需求、基地管理、苗木培育”闭合产业链,通过引进高产螺丝椒新品种,打通销售渠道等措施,引导农民群众由零散种植向大棚规模种植发展,以蔬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