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五角枫”杯世界疏林草原摄影大展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8 18:04:50

  6月28日,《影动五角枫 大美内蒙古——“兴安盟·五角枫”杯世界疏林草原摄影大展》在位于北京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精彩开幕。

“兴安盟·五角枫”杯世界疏林草原摄影大展在北京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8160226

  大展现场 摄影 毕力格 

“兴安盟·五角枫”杯世界疏林草原摄影大展在北京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8160239

  参观展览 摄影 毕力格

  本次展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宣传部联合主办。

  据介绍,本次大展历时半年筹备,共收到投稿作品7000余幅,最终精选出100幅以生态环境、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民俗活动等为拍摄主题的作品参与展览,生动地展现了兴安盟独特的自然生态系统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呈现出兴安盟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此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作品还将在北京、天津等地进行巡展。

  兴安盟位于内蒙古东北部,广袤的疏林草原上生长着约100万亩的五角枫,每到秋季红枫似火,在内蒙古有着“西游阿拉善胡杨林,东赏兴安盟五角枫”的美誉。近些年,在中宣部等单位的定点帮扶支持下,兴安盟各旗县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兴安盟相继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多项荣誉。(兴宣)

编辑:张国文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