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出台新政支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跨境电商发展
来源:草原  |  2022-06-29 11:46:49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服务业和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近日,鄂尔多斯市政府研究印发了《鄂尔多斯市关于落实国家、自治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服务业政策措施》)和《鄂尔多斯市支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发展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跨境电商政策》)。6月28日,鄂尔多斯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以上两个政策进行了解读。

鄂尔多斯出台新政支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跨境电商发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9102946

  新闻发布会现场。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鄂尔多斯市消费特别是接触型消费恢复较慢,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服务业领域面临较多困难。《服务业政策措施》的出台为推动服务业恢复性增长,帮助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保持该市经济平稳发展有积极作用。《服务业政策措施》主要包括激发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市场活力、创新发展餐饮美食旅游、深入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加快电子商务体系建设、推动商贸物流提质增效等15个方面具体措施。

  《跨境电商政策》主要包括支持跨境电商第三方平台建设、产业园建设、在线贸易、海外仓建设等11个方面重点措施。

  鄂尔多斯市于2022年2月成功获批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政策》的出台实施,将推动跨境电商与本地产业深度融合,形成全域跨境电商发展新格局,将鄂尔多斯综合试验区建成立足全市、服务全区、辐射西北、对接京津冀、面向蒙俄的外贸高质量发展新高地。(郝雪莲)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