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甘肃中部电网协同联动应急演练在白银市举行
来源:甘肃日报  |  2022-06-30 09:21:05

  6月29日上午,在甘肃省电力行业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及防汛工作之际,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主办的2022年甘肃中部电网大面积停电协同联动应急演练在白银市举行。演练检验了省、地两级电力应急指挥体系建设运转情况,确保在遭遇突发灾害时最大限度降低停电造成的损失,提高快速恢复电网供电能力。

  上午10时,演练开始。现场模拟白银市境内发生洪涝灾害,导致大量输配电线路倒杆断线。灾害发生后,白银供电公司启动大面积停电Ⅲ级应急响应,迅速展开抢险救援,并向政府有关部门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汇报灾情。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结合灾情发展趋势,启动大面积停电事件Ⅳ级应急响应,调派省内多支电力抢修队伍参与抢险,实现受灾区域电力设施快速恢复供电。

  甘肃电网位于西北电网中心,与新疆、青海、宁夏、陕西电网联网运行,祁韶、天中、吉泉三条直流特高压线路并行穿境而过,把西部地区丰富的清洁能源输送到中东部省份。甘肃中部电网以兰州、白银电网为核心,是全省的负荷中心,是甘肃电网的主要水电调峰电源基地,也是甘肃乃至西北电网的功率交换枢纽。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要求,全省电力系统要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取长补短,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应急处置和应对准备,全力确保大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