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来源:甘肃日报  |  2022-07-06 10:18:32

  原标题: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周乃翔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王嘉毅主持

  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7月5日在兰州举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周乃翔指出,山东协作甘肃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交给山东的光荣政治任务。近年来,我们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推动鲁甘协作,在产业、教育、医疗、农业农村等方面加强结对共建,取得了丰硕成果。山东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扛牢鲁甘协作重大政治责任,与甘肃一道,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合力谱写鲁甘区域协同发展的崭新篇章。紧密对接甘肃所需,完善帮扶模式,拓展帮扶领域,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特色产业以及人才交流、消费协作、劳务协作、民生保障等全面发力,打造鲁甘协作升级版。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加强农业、制造业、能源、开放、文旅等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完善上下贯通、前后联动的工作协调推进体系,加强资源整合,优化推广组团式人才协作,确保鲁甘协作各项工作高效推进、精准落实。

  任振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山东代表团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甘肃与山东虽远隔千里、却情谊绵长。自2016年中央确定由山东帮扶甘肃以来,山东从“大战略、大布局、大举措”的高度,用真情、出实招、真帮扶,书写了感人至深的“鲁甘山海情”。当前,在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指引下,甘肃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希望双方在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入推动“黄河战略”上深化协作,共同谱写区域协同发展新篇章。甘肃将把推动落实鲁甘协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辜负山东各级各界的倾情帮助和深情厚爱。衷心期盼山东的朋友经常来甘肃走一走、看一看,让“好客山东”与“如意甘肃”亲上加亲、深化合作,促进两省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王嘉毅主持。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程晓波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及山东省政府秘书长宋军继;张锦刚及李志勋出席。(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