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新能源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酒泉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1 10:38:52

  7月10日,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酒泉主题市专场——新能源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酒泉经开区举行。本次活动是酒泉市委、市政府抢抓“双碳”重大机遇,贯彻落实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重大部署,全面建设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链,打造全国新能源产业示范区,搭建产业合作高端平台的具体行动,更为广大企业投资甘肃、兴业酒泉提供了更多合作机遇。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新能源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酒泉举行_fororder_推介会1

新能源招商引资推荐活动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电网公司一级顾问郭剑波,国家能源局法制和体制改革司副司长梁志鹏,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王霁雪以及酒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唐培宏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新能源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酒泉举行_fororder_唐培宏

酒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唐培宏致辞

  唐培宏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国家加快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及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扩大河西特大型新能源基地等方面的部署,为酒泉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提供了政策支撑和发展空间。“十四五”期间,酒泉将建成第二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千万千瓦级光伏基地和千万千瓦级“光热+光伏”一体化基地,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酒泉力量。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机遇,争做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链主企业,共享新能源发展红利,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招引更多产业链项目落户酒泉,为酒泉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酒泉将坚持企业所需、酒泉所能,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全方位、全身心、全要素向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广大企业在酒泉安心发展。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新能源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酒泉举行_fororder_梁志鹏

国家能源局法制和体制改革司副司长梁志鹏致辞

  梁志鹏在致辞时说,酒泉市作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和开发利用示范区,已建成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和三个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为国家能源安全和绿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随着新能源开发规模效应的显现和绿色技术迭代的发展,新能源产业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相信在国家政策支持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统筹谋划下,酒泉一定能将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推向更高水平。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新能源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酒泉举行_fororder_第一组签约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签约仪式上,酒泉市共签约新能源新材料及装备制造项目26个,签约金额425.69亿元。其中:新能源及新材料签约项目15个,签约金额211.48亿元;装备制造签约项目11个,签约金额214.21亿元。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新能源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酒泉举行_fororder_观摩1

与会领导与受邀嘉宾参观新能源装备制造展览

  推介活动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参观了新能源装备制造展览。(文/图 酒泉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