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守 馈赠生命礼物——宁夏第94例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4 09:13:01

  景先生是一位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90后”小伙子,常年坚持无偿献血。2019年,刚刚走向社会的他在献血车上报名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为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始终坚守 馈赠生命礼物——宁夏第94例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_fororder_18db91854209809e8b59b7acb7127c39

固原红十字会列队欢迎景先生归来

  今年5月,景先生接到固原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血液病患儿初筛配型相合,由于患儿病情紧急,需要以最快速度进行捐献,挽救患儿生命。他毫不犹豫放下一切事务,第二天就赶到银川市完成高分辨和体检同步加急流程。当得知患儿与自己的孩子同龄时,他动情地表示,希望患儿早日康复,和别的小朋友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服务中心、移植医院、采集医院、实验室等多家单位通力合作下,各流程全力运作,仅用5天时间完成捐献准备工作。时刻关注捐献的景先生第一时间主动打来电话,表示病情刻不容缓,他会做好防护,全力配合完成捐献。经过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景先生由原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成功完成捐献,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13547例,宁夏第94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患儿的父亲在感谢信中写道:“素昧平生的恩人,您的大义和无私奉献让我们全家十分敬佩,只能通过这只言片语表达感激之情。我们全家将申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让孩子以您为榜样,传承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为爱心公益事业献上一点微薄之力。”

始终坚守 馈赠生命礼物——宁夏第94例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_fororder_3e789cbb3369bd4c051b9c75c0f66d78

患者的感谢信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挽救生命、造福社会的高尚善举,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宁夏累计实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的94例捐献者是3.3万多名入库志愿者的代表和缩影,他们用初心承载生命的希望,以厚重的生命礼物为自己书写别样青春,谱写新时代青年质朴而感人的芳华人生。(宁夏红十字会)

   

编辑:郭建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